中英日翻译,时不时翻译歌词和漫画,如今主要翻译漫画或者同人,cp不限。

目前墙头无数,涉及二/三次元

不得不说HP的世界观实在是太适合产粮了(狗头)

努力贡献出作品希望你们喜欢,如果有想要翻译的东西私信我就好。

一切随缘(佛)

如果翻译的有不一样,那么我是错的那个( *¯ ꒳¯*)ok!!

【太中双黑】To Ruination(1)

To Ruination(至毁灭)第一章

原作者:Kura

来自网站:Archiveof Our Own

目测有肉,原背景。双黑的相爱相杀,太宰(真)黑化。反正这个文是能有多黑暗就有多黑暗的样子?

中陀竟然也行???

设定两人是爱过的关系,只不过太宰去了侦探社过后中也表示想扒了他的皮罢了~

本文的设定是在漫画46话之前,但是在费奥多尔和ACE时间之后(说实话其实不知道的话也不怎么影响阅读。

本文中会有一些回忆的片段,会用⭐⭐⭐来和现实区分开来。这次的翻译我选择尊重原作者,但是同时为了让文章更加本土化,尽力去掉了翻译的痕迹。如果有表达不当的地方请见谅。

还有,保护中也小天使,至于太宰这个渣攻我觉得可以虐一下。嗯,就这样。

-------------------------------------------

⭐⭐⭐

第一次杀人,他才15岁。

 

想要控制住那个男的其实并不难,这位可怜的傻瓜吃了熊心豹子胆,竟然敢和黑手党的路子相交。脚腕上的一击足以让男人趴到在地。即使年纪轻轻,窄小的身躯不用超能力的帮助便能将人粉身碎骨。

 

太宰如同鬼魅一般在身后游离,不,更准确的说,应该更像是监视着牧羊犬的狗主人。踏着无声却有意的脚步,太宰缓缓走到狼狈的男人面前。男人用最后的力气,正在呜咽中企图掏出口袋中的手枪。中也无视他的动作,在手枪掏出的瞬间麻利地将其踢到一边。试图做最后挣扎的男人如蝼蚁般爬向一旁,却被中也拎起了一零,朝路边狠狠地砸去。就在牙齿接触到水泥地的那一刻,中也抬起脚,随后重重踩下去。

 

骨头碎裂的声音很快被男人的惨叫淹没。有那么一刹那,中也微微抽搐了一下,用脚把男人翻了过来。这个魂蛋的下颌以怪异的角度下垂着,被粉碎的关节血迹斑斑。

 

中也深吸一口气,掏出了手枪。这把枪,是在他的第一个任务时,森鸥外亲手交给他的武器。颤抖着,他用枪口对准了嘶叫的男人。

 

然而,他犹豫了。

 

“中也~等的时间越长他就越痛苦哦。”太宰戏弄的口气迫使他重新打起精神,命令自己扣动扳机。

 

犹豫感却仍未消失。

 

太宰轻叹一声。很快,熟悉的温度出现在了中也身后。很近,但是没有触碰。太宰的身躯将自己的身躯包裹住,缠满绷带的手宛如毒蛇,随着中也的胳膊一路轻抚,知道覆在了持枪的双手上。中也乖乖地让太宰将手枪持平,在他扣下扳机的时候摒住了呼吸。一枪,两枪,三枪。寒冷的夜晚使中也打了个寒颤,太宰呼出的热气温柔地拂过他的耳旁。

 

就这样,男人的身体失去了生命。身后的温度也随着太宰的退步而消失。中也不安地望向身后的绷带浪费机。不用说,从太宰脸上幸灾乐祸的笑容就知道这家伙肯定不会放过嘲笑他的机会。

 

“中也真是一个豆腐心~哎我该怎么办呢,再这样下去我的搭档可活不了多久啊。”太宰夸张地张开双臂,成功让中也更加不爽。

 

“搞得好像我会比你先死一样。”中也咬牙切齿,不想理他。“你这个魂蛋被豆腐绊倒摔死得了。”

 

“中也!你怎么知道我正有此意?!”

 

这样你一句我一句的争吵到了组织中心才作罢。但是今晚,中也将帽子抓得更紧,大衣也将窄小的身子包裹得更严实。他所感到的寒冷已经不再是天气,而是来自骨子里的寒意。

 

太软弱了。

 

在黑手党,软弱就等于死路一条。

 

中也知道,太宰也一样。

 

但是,如果那个绷带混蛋继续这样子作死,中也就不会丧命。

 

毕竟,能在太宰坟上得意地吐口痰可是他的人生目标。

 

⭐⭐⭐

 

从初次见面开始,那人总是让中也联想到太宰那个叛徒。若真的一一对比的话,这个男人和太宰的相像之处实在太多,但是最让中也惊讶的,是他那双空洞的双眼。紫罗兰双眼的空洞和太宰年轻时一模一样;当然,是在他学会用愚蠢的笑容掩盖之前。

 

“罗季昂·拉斯科尔尼科夫。”男人微笑着递出右手,而这笑意却没有蔓延到略显倦态的眼中。中也也同样伸出右手,握手表态。

 

“中原中也。”看似真诚的笑容其实只是因为礼数。中也话不多说,继续在新朋友的陪伴下享受当前的晚宴。

 

今晚的任务是一次暗杀,对方是享有不小名气的知名人物,可惜却作死成为了黑手党的眼中钉。中也默默观望着晚会四周,几下其他几人的位置:服务员身份的广津,站在角落的立原,还有身着礼服的银。

 

“中也,对此次晚会的主人,你有何感想?”罗季昂的提问将中也拉回了现实。

 

“主人?”中也向主桌望去——今晚的目标毫无知觉地和客人交谈着。这位体型微大的中年男人油腻的样子让他和“绅士”这个词实在搭不着边。

 

“恕我直言,我敢打赌整个大厅里的人都知道他所从的事业可不是合法的……”听到中也毫无掩盖的厌恶,罗季昂也只是笑了笑。

 

“——但是他时不时做的慈善,在大众眼中好像足够将功赎罪了。”

 

“难道你觉得他的所作所为都是合乎情理的?”

 

中也挑了挑眉,不觉面向他。

 

“嗯?”

 

“失礼了……”罗季昂用手遮住了嘴巴,闭上眼睛,仿佛在努力组织语言。

 

“他在背地里干的那些事,我们又不是不清楚。毕竟,器官的价值是毋庸置疑的。他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让几个人消失罢了——犯人,老人,那些被社会遗忘的群体——这些肮脏交易所赚到的钱都一分不差地落在他的手里。想让他人无视这些行为很简单,只要隔三岔五地向孤儿院捐赠巨款,这事儿就马马虎虎过去了。”苍白的脸上绽放出笑容。

 

“因为他,孤儿们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人们爱他都还来不及……这笔交易,就让他继续做下去吧,怎么样?”

 

中也保持着沉默,被这位看起来弱小的男人所讨论的沉重话题微微吓到。没记错的话,他应该是个学者吧?也许,他们就对这种哲学性的问题感兴趣。

 

“人类是愚蠢的,只要能够得到利益,就算被欺骗和算计也无妨。”中也缓缓地回答道,杯子中的香槟摇晃着,他的表情也越加严肃。

 

“实话说,我也没资格这么说。”中也散漫地耸了耸肩,偷偷看了一下出击的时间,罗季昂用空洞的眼神盯着中也,不知在想着什么,但是最后选择报以微笑,微微点头。

 

那天晚上,中也跨过目标的尸体,在看到那双被血迹污染的高档皮鞋过后不满地皱了皱鼻。那个孤儿院,也在男人去世的那一天失去了多年的赞助。

 

————————————————

 

“啊啊啊……”太宰趴在沙发上无病呻吟,一副懒癌晚期的样子。

 

“国木田~为什么我对今天总有一些不好的预感呢?”

 

“如果你还这样闲着,说什么也是没用的。”国木田没好气地回答,未停下手头的工作。

 

“难道说…全国的自杀率下降了?!”太宰猛地起身,打落了放在国木田桌上的资料。“不行!我现在就要采取行动!啊啊,但是我需要一位愿意和我一起自杀的美丽女性~”太宰夸张的动作很成功的打飞了更多资料。国木田对自己搭档的动作毫无理会,至少在太宰开始放声高歌之前是这样的。

 

“要是不工作的话就给我出去!”很快,太宰就和办公室的墙壁来了一个亲密接触,差点就撞到了刚进门的敦。

 

“太宰桑!”

 

“早上好啊敦~”太宰保持着刚才被扔出去的动作,语气轻快。

 

“任务做完了,辛苦啦~”

 

“我只不过是回来再帮国木田桑送一个包裹,马上又要走了。”

 

“这样啊。”太宰用手挠了挠下吧,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敦只是默默地看着他,不禁汗颜。

 

“嘛,既然国木田今天已经不想让我工作了,那么我跟你一起去走一趟也无妨。”

 

“我没问——”

 

“噢!说不定我还能与一位美丽的小姐相遇。如果能够一起自杀的话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看到太宰不请自来,敦有些泄气,但是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而且,自己的第六感总是觉得太宰先生今天有些不大对劲,甚至有些过于无理取闹。既然如此,就随他去吧。

 ———————————————————

“我现在总算知道为什么预感不好了。”太宰不满地撅嘴,脸上酸涩你的表情表露无疑。敦顺着他地目光,落在了街头橘色头发地背影上。根据前段时间侦探社和黑手党地短暂联盟,敦只能猜测太宰所说的是中原中也。

 

“我说敦啊,你见过比那还丑的帽子么?”太宰对街边的帽子架不以为然。

 

“太宰桑,如果你那么讨厌他,为什么不无视——”

 

“我的天那顶帽子都要把我尴尬死了!看着他我都能自杀!”太宰故意提高呻吟,目的就是想让前方的黑手党干部气冲冲地回过头吼上一句“你特么刚才说什么?!”

 

然而,中也要么没听到,要么无视了太宰,转弯进了一个小巷。太宰小孩子气地撅起嘴,敦认为是时候在他胡来之前说些什么了。

 

“太宰桑,我觉得你还是放过他——”

 

“走吧敦~”

 

“但是——”

 

无论敦怎么反对,也是无济于事,硬是被太宰拎着过了马路,跟着中也去了小巷。在踏进巷子地那一刻,中也便转身望向跟踪自己的两人,不免对来者有些惊讶,在看到太宰以索求拥抱的姿势向自己走来后更是疑惑。

 

“中~~~~也!”

 

太宰过于热情的动作使黑手党的干部犹豫了半晌,呼吸在太宰的手碰到自己的腰时猛地一抽。刹那间,太宰的神态彻底变了样,抽出中也藏在身上的匕首刺向了搭档嫩白的喉咙。

 

咔哒。

 

太宰黑暗的神情在看到瞄准自己额头的手枪后败阵下来。在自己偷走中也匕首的瞬间,中也也同样掏出了手枪。

 

“把我的匕首还给我,死绷带。”

 

“哈哈,开玩笑的啦中也~”太宰心虚地笑了笑,中也粗暴地拿回了匕首。可能是因为中也同样有了糟糕地一天,他仅仅选择离开太宰,并没有如往常一样和他头嘴皮子。中也打心底地想要甩开太宰,但是那个家伙可不会放过这个宝贵的机会。

 

“刚才那把枪是什么意思啊,中也?预防措施吗?我想想…是不是黑手党最近路不是特别顺呀?”

 

中也尽着最大努力去无视太宰,苦瓜脸也是一成不变。如今的烦恼已经够多了,再加上太宰的话,自己的血压可能会有危险。

 

“我猜猜,应该是干部的事情吧?我敢打赌,肯定和Ace有关,是他总算决定背叛黑手党了吗?还是说已经死了?”

 

太宰挂着欠揍的笑容,轻松地碰了碰中也的肩膀,看到自己前搭档微微僵硬的反应忍俊不禁:“喂喂~怎么这么紧张!放心吧中也,就算干部们被人盯上了,最矮的人肯定是最后遭殃的。”

 

中也停下了脚步,深吸一口气后长叹一声。随后,干脆利落地转身将太宰狠狠抓起,不需要超能力的帮助便将对方拎起,让太宰享受了一番空中飞人的快感。

 

“啊啊啊啊啊啊啊!!!”

 

太宰的身影消失在房顶的另一边,重重地落在额垃圾堆里。中也瞄了一眼天空,弹掉肩膀上的灰尘。

 

一个讽刺就让太宰上了天,也算是个记录。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中也回头,看到了仍然站在原地茫然失措的中岛敦。

 

“哦,是你。”

 

随着中也的逼近,中岛敦不觉直起身子,时刻准备逃跑或者战斗。然而此刻的中也并没有找他麻烦的理由。

 

“自从上次的Guild事件,我便一直没有和你说话的机会。那次辛苦了,你和芥川的配合挺不错的,他一直提起你。”

 

敦的眼瞳瞬间明亮了半刻,听到芥川的名字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中也为太宰新徒弟的天真默默无奈。

 

“啊…那个,谢谢你,中原先生!”敦礼貌地鞠了一躬。中也不得不承认这样子的小徒弟真是可爱得很。

 

“中也就行。去交差吧,跟太宰在一起很容易坏事的。”中也挥手以示告别,准备离开。

 

“嗯!那个…刚才关于太宰真是对不起。”

 

“嘁,不幸我已经习惯了。”

————————————————————

“啊啊啊!太宰这个混蛋!”中也整个人都摊在了吧台上,郁闷地埋怨出声。对他来说,今天只是一个平常的星期五——因为半杯红酒而烂醉,强烈地建议这为了地球的安全,太宰治这个祸患应该被轰上月球。广津和立原只是静静地坐在中也的旁边默默点头。毕竟他们的上司目前还没有达到“暴力醉”那种程度。

 

“广津……嗝……你知道太宰干了些啥吗?”

 

“什么。”广津平静地问道。

 

“那个混蛋——嗝——教了我日语!”

 

“先生,能和您用共同语言交流的确是我们的荣幸。”

 

“不是!那个白痴把‘钟’的发音说成了‘猫’!还有其他的……当我在森的面前说话的时候他的表情真的是——(╯‵□′)╯︵┻━┻!!”中也开启了他的长篇大论,愤怒地用拳头爆锤桌子。

 

“这位你经常提到的太宰是?”

 

没错,今天晚上罗季昂也在场。毕竟两人在那晚的宴会过后便成为了朋友。广津凝视着对方的双眼,立原皱了皱鼻子。

 

“先生您有所不知,在中也先生喝醉的时候最好不要提起太宰。”

 

“我没醉!”

 

“他要开始唠叨了。”

 

“去他妈的太!宰!死!东!西!”

 

“开始了……”

 

罗季昂满怀好奇地望着中也,空洞地瞳孔中竟然也有了一丝兴趣。中也一巴掌拍在桌台上,转身看向罗季昂。

 

“太宰……太宰他——”

 

中也朦胧地眼神失去了焦点。到底该如何形容太宰呢?森鸥外的奇才?黑手党历史上最年轻的干部?不只是指工作方面的前搭档?罗季昂耐心地等待着他的回答,然而中也地下属却时刻准备着自家上司地爆发。

 

“只不过是我曾经认识的眼中钉罢了。”中也草草地回答一句,有些疲倦的将头枕在手臂上。

 

“中-中也,你没事吧?”立原突然问道,完全无法相信他竟然放过了这次咒死太宰治的机会。

 

“也许他还没有那么醉。”广津悄声说道。

 

“你们两个给我闭嘴。”中原没好气地低吼一声,无视两人的目光继续玩着手中的酒杯。如果真的让他抱怨太宰,他连开心都来不及,毕竟他的那一套唠叨黑手党的人可是都听了不下十遍。但是,罗季昂只不过是平民。中也将帽子盖紧了些,在悄然而来的沉默空间中不禁陷入沉思。

 

没错,他只是一位平民;和自己毫无所知的朋友喝着酒,永远不会强求任何答案。罗季昂非常幸运,因为他不必知道太宰是谁,也不需要和黑手党有任何联系。中也没有任何权利将他由于自己的唠叨而被拖下水。

今晚的星期五和往常的不太一样。中也没有解放心中滚烫的火焰,而是任其在心中闷闷燃烧。浑浊的黑烟充斥他的双肺,直到颜色如同太宰的血液一样——漆黑寒冷。

 —————————————————————

罗季昂在告别之时挥了挥手,看着抬着中也的广津和立原微微一笑。夜差不多快结束了,但是罗季昂还有一件事情要做。

 

在寒冷的夜色中没走多远,便到达了前往地下住宿区的台阶前。有着硕大双眼的小孩在台阶的另一旁盯着他。罗季昂示意他过来,无声地递给他一枚箱子。箱子的沉重让小孩踉跄了几步,站稳后将箱子放在地上打开。

 

“这个……用这个就能保护哥哥吗?”小孩纯洁地望向静静躺在箱子里的一串榴弹;榴弹的数量刚好能够绕住他瘦小的肩膀。

 

“以你的年龄,使用武器还未免太年轻。但是有的这个,你就能保护他。”罗季昂俯身跪在了孩子身旁,纤细的手轻抚孩子的头发。脸上的微笑使人安心,却无法阻止孩子眼中慢慢出现的泪水。

 

“嘘,别哭。为了你的哥哥,你要变得强大起来。记得我说的话。”随后,便丢下孩子和皮箱,向夜色走去。

(下一章开车,不解释。)

评论(2)
热度(57)

© Shinomiya Ryo | Powered by LOFTER